Sunday, April 20, 2008

小麦与我

“ 碰!”我大力关上身后的房门,以示愤怒。
最近与老婆相吵的次数越来越繁密,常动不动就大动肝火,每次我都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事发现场,以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。
这次冲突的导火线竟是因为我忘了穿她所配给我的领带上班!太荒唐了!刚才她一怒之下,将我所有的领带都剪为两截,看来我又得重新买过一打了。
为了平息怒气,我跑到小麦那儿寻求慰藉。每次接触到它的眼神,我就感到我并不是孤单的,毕竟还有人陪我一起忧伤难过。
记得那天,与还未成为我老婆的莉莉吵架后,我漫无目的地魂游街上,走过一家宠物店时,一双充满伤感的眼睛深深吸引了我,我瞪着它和我倒映在玻璃镜上的影子,两张脸的神色竟是如此相似,于是我就把它买回家了。
“小麦,你今天怎么在家?不用和小咪拍拖吗?”
小咪是隔壁的富贵狗,去年一搬来就与小麦打得火热,整天如胶似漆地粘在一起。
老实说,我并不十分赞成它们交往,小咪那幅神气的嘴脸十足我老婆的样子。我已陷进去不能自拔了,我不想小麦也步我后尘,受我现在所受的苦啊!
但小麦就如刚认识莉莉的我那样,深深为小咪的美丽着迷,怎么阻止都不行,只好任它们自由发展了。
小麦发出充满伤感的鸣叫声,眼睛望着大门,看来它们是吵架了。
这时,小咪突然在门口出现,望了小麦一眼,小麦马上从死气沉沉变得生龙活虎,一眼也不瞧瞧我就冲出去了。
唉!主仆之情终究敌不过爱情的魔力,真气人。。。
突然两只芊芊玉手从背后绕过来搂着我的脖子,是老婆大人赔罪来了,哼,每次吵完都是这样,赔罪完不久又吵,一点悔改的诚意都没有。
"老公,别生气了嘛,刚才是我不好,原谅我吧!嗯?”
老婆的撒娇功夫可是一流的,每次我都臣服在这招杀手锏下,这次当然也不例外!
我安然接受老婆的道歉,心中不免感叹,我与小麦的命运是一样的,永远逃不过异性的手掌,但却甘之如饴,是悲?是喜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