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雪女传说

传说中的雪女天性温驯,常年居住在冰天雪地的深山里,其肌肤皎白胜雪、眼珠晶透如冰,唯独淡淡粉红的朱唇令她增添一丝血气。
宣称见过雪女的人很多,但经我深入调查之下,发现大多数都是无中生有,而真正见过类似雪女“物体”的不出十人。叫人惊喜的是,这些人都住在加迈山附近,也就是说,雪女住在加迈山的可能性最大!
自从五岁时看过一本有关雪女传说的图书后,我就爱上了风姿迷人又楚楚可怜的雪女;十五岁那年,便立下一个最宏伟的愿望--与雪女谈恋爱!
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带着满车的礼物及一扎鲜花,一身晚礼服装备地站在冰天雪地的加迈山上了!
这儿真是冷得不得了,但我又不想加件皮大衣免得遮了一身帅气的打扮,那我向雪女求婚的计划便无望了!
寻寻又觅觅了半天,半个雪女的影子都看不到,我不禁开始怀疑到底是不是误信人言,来错了地方。
哇!我不是眼花吧?远处丛林后有个白影闪过,真是天助我也!
我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追上去,啊!看到了!前面跑着的是个蓄银发的白衣少女,她跑的姿势多优雅呀!真恨老妈没生多我一双腿,好把我的幸福追到手!
“等一等!喂!我是来向你。。。哎哟!”我的脚突然被绊住了,一个跟跄整个人扑倒在地上。
完了!完了!这次给她跑了,不知何时才能再找到她。如果不幸来个七八十年后才重逢,那我的心愿不就泡汤了?我可不想七老八十才做超龄新郎啊!
“你没事吧?”一把银玲般清脆的声音从身后响起。
我马上回头一望,哦!老天!我的梦中情人就近在眼前!她人和书里描述的一模一样,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,环球小姐都及不上她十份之一!
“嫁给我好吗?”我丝毫不浪费时间,一开口就单刀直入,并迫不及待地将一直被我抓得紧紧的黑玫瑰递给她。
“什么?”她吃惊地瞪着我,紧接着一阵阵狂笑。
我奇怪地瞪她,怎么?我的求婚词很好笑吗?还是这是她表示愿意接受我求婚的方式?
“你到底肯吗?”好不容易等到她笑声停止,我马上问。
“你没搞错吧!我是男的也!”‘她’又笑了起来,停了停,说到:“如果你真的要找我族类做伴侣,就得到黑龙山找黑女。”
“黑女?”我不解地望着他。
“不错,我族类男的一身雪白,女的则一身黝黑,夫妇都分开住,只每年七月于喜马拉雅山相聚一次。”
我的天!谁愿意向炭女求婚?眼前的可人儿是那么真实,现实却那么残酷。。。过去几十年的爱恋竟然只是一场荒谬的误会。。。我不行了。。。忽然眼前一黑、金星直冒、四肢无力,身体不受控地往后跌。。。唉,希望醒来发现这不过是一场梦。。。

No comments: